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长通道】毕井泉: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将推进药品供给侧改革

2017年03月05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每年全国两会,人民大会堂里的“部长通道”都是各家媒体捕捉新闻的必争之地,随着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部长喜欢在这里和媒体互动,金句频出。2017年两会“部长通道”于3月3日正式开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金记者”带您现场直击。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毕井泉3月5日在“部长通道”上介绍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2016年6月,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方案》,上市许可人正式在我国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四川等10省(市)开展试点工作。

  毕井泉说,“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这项制度是一项国际通行制度,有利于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解决药品生产、流通企业的小散乱问题,推进药品供给侧改革。”他还表示,希望跨国药商积极来中国申请药品上市。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静 现场报道)

  更多详细内容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