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长通道】苗圩:坚定发展新能源汽车 骗补零容忍

2017年03月05日 10: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每年全国两会,人民大会堂里的“部长通道”都是各家媒体捕捉新闻的必争之地,随着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部长喜欢在这里和媒体互动,金句频出。2017年两会“部长通道”于3月3日正式开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金记者”带您现场直击。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3月5日上午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就钢铁去产能问题,苗圩表示,去年一年完成钢铁去产能6500万吨以上,经核查,所去产能的主要生产设备已不具备恢复再生产的能力。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职工的转岗安置;二是债务处理问题;三是部分地方产业结构转型调整的问题。苗圩表示,今后会对下岗的、困难的工人给予格外关照。

  对于网络诈骗这一社会频发现象,苗圩表示,目前网络电信诈骗猖獗,有关部门建立了协调机制,加大打击力度。工信部方面第一实行了手机实名制,不但新用户实行完全实名制,1.2亿老用户也完成了补登工作;第二是在重点省份进行核查、过滤等工作,平均每月搜索到1.7亿诈骗信息;第三,去年在APP软件方面下架了1753个改号软件。第四,关停涉案手机70万个手机号码。去年年底比年初报案数量下降了80%左右。

  而在谈及新能源汽车骗补问题时,苗圩称对骗补行为零容忍,并且表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决心坚定不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盛丹歌 现场报道)

  更多详细内容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