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长通道】潘功胜:外汇向好趋势明显 出现波动正常

2017年03月05日 09: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每年全国两会,人民大会堂里的“部长通道”都是各家媒体捕捉新闻的必争之地,随着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部长喜欢在这里和媒体互动,金句频出。2017年两会“部长通道”于3月3日正式开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金记者”带您现场直击。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外汇市场运行平稳,跨境资金流动趋向平衡,市场预期比较稳定。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变动等多个外汇形势指标均指向,外汇市场正趋向稳定。1月份数据已经有所显示,过几日将发布的2月份数据中,外汇市场向好趋势会更加明显。

  潘功胜表示,外汇市场出现波动是正常的,预计未来也会受到短期因素的扰动,但是短期波动都会回到基本面。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我国经济增长会更加有效率,经常项目顺差、跨境资本流入更加稳定,外汇储备也非常充裕,未来外汇市场的基础是十分稳健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静 现场报道)

  更多详细内容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