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树清:积极探索多种债务处置方式 "债委会就很好"

2017年03月02日 11: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子源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国新办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提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问题时,郭树清表示,要积极探索多种灵活有效的债务处置方式,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去产能,债委会的形式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要与各类企业和地方政府建立密切联系,坚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积极探索多种灵活有效的债务处置方式,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去产能。

  据了解,2016年以来,各地都组建了不少债委会,通过债委会解决“僵尸企业”、去产能,对此,郭树清表示,债委会的形式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他指出,一家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贷款的银行比较多,大家在对待企业结构调整、风险处置的问题上一致行动、统一部署,地方政府是欢迎的,企业也是高兴的,对银行来说也是有好处的,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恐慌和麻木。至于将来怎么发展,我们再观察,至少现在债委会的形式是很好的形式,可以促使银行、企业、地方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坐下来共同面对问题,哪怕是特别严重的问题,如资不抵债、破产清算、债务重组等问题都可以谈,因为毕竟各方都有自己一定的资源,可以一起协商。在实际过程中,包括处置“僵尸企业”过程中作用更好了。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