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树清:银行应审慎稳健把握房地产资金投放

2017年03月02日 1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子源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郭子源)“银行应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审慎稳健把握房地产资金投放”在今日举办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说。

  他表示,银行业十分关注房地产金融问题,尤其是防范泡沫风险。但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不同地域性差别大,在金融调控上应因地制宜,银行应从自己实际情况出发,稳健审慎,把握资金投放,不论是对于开发商还是居民个人。

  “过去个人买房一般是用自己存款,或从亲戚那里借,近几年使用信贷资金的比例加大,虽然杠杆率不高,但其增速应引起关注。” 郭树清说。

  同时,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说,银监会对房地产坚持差别化信贷政策,对于投机性行为,信贷支持要有所限制,此外,三四线城市也存在去库存问题,银行也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上也应予以考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