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树清:专项治理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

2017年03月02日 10: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子源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国新办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郭树清表示,要深入开展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等专项治理,直面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郭树清指出,要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改进银行服务,消除部分银行存在的“干活不弯腰”“坐地收钱”“只收费不服务等“官商”作风。持续提升市场研究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开展金融创新,开发适销对路、量体裁衣的金融产品,缩短企业融资链条,降低企业债务杠杆,切实查纠偏离服务实体经济的业务行为,深入开展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等专项治理,直面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银行业主动作为,大力探索各种有效的经营模式。

  郭树清表示,有些中小型银行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大型银行也作了很多探索。要努力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治机制。银行要积极争取地方支持,与政府、企业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共担风险,探索推广债委会联动,共设偿付基金,“银政保”合作,银税互动等融资模式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服务,从根本上寻找互利共赢的破解之道。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