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树清谈"金融混业监管":正制定统一资产管理产品标准

2017年03月02日 10: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子源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记者 郭子源)“监管层正在协调制定统一资产管理产品标准规制,先把标准建立起来,各个金融从业机构和行业可以在此基础上加严。”在3月2日举办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针对“金融混业经营”可能引发的交叉性金融风险表示。

  “这是一个要害问题。”郭树清说,近年来,影子银行、监管套利、通道业务、链条太长等话题备受关注,不同金融机构均开展了资产管理业务,如商业银行、信托、基金、保险公司等,由于监管主体、法律规章不同,出现了一定混乱,导致一部分资金脱实向虚。

  他表示,建立统一监管规则可以增加资管产品透明度,缩短链条,使得资金运转逐步公开透明。

  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我国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已近30万亿元,为客户创造收益达9773亿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