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树清: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2017年03月02日 10: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子源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国新办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郭树清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精准扶贫效率和普惠金融水平,全力补齐金融服务短板。

  郭树清指出,2017年,全国银行业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金融业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政策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高风险防控水平,提高依法监管能效,提高改革开放层级,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金融新动能。

  郭树清表示,要紧扣“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服务和保障。要积极稳妥推进投贷联动试点工作,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支持试点银行从实际出发形成多样化的业务模式。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配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精准扶贫效率和普惠金融水平,全力补齐金融服务短板。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