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丰带领快递股狂欢 王卫身家与首富只差俩涨停

2017年03月01日 07:45    来源: 北京晨报    

  顺丰带领快递股涨停狂欢  

  连续4个涨停!最近一周,顺丰控股(002352)无疑成为两市最赚钱个股(不含新股)。其最近6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已高达66.79%,掌门人王卫也以1800多亿的身家超过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王卫身家已超马化腾

  昨天,顺丰控股开盘便涨停,随后开始回落,但5分钟内再次拉升至涨停。截至收盘,顺丰控股报66.8元,涨10%。这已经是该股最近4个交易日的第四个涨停板。顺丰控股的总市值因此达到2795亿元,继续高居深市总市值之首。

  与此同时,顺丰控股实际控制人王卫的身家也是一天比一天高。以昨天收盘价计算,顺丰控股总市值为2794.7亿元,掌门人王卫的身家则超过了1800亿元。

  《2016胡润百富榜》显示,王健林家族(2150亿元)、马云(2050亿元)、马化腾(1650亿元)分列中国富豪榜的前三名。昨天,王卫以1800亿元的身家成功超过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而且,市场还在密切关注,王卫与首富王健林的距离。“如果顺丰再接再厉,再有2个涨停,王卫将超越王健林家族成为中国新首富。”市场人士津津乐道。

  主力资金连续4天“卖、卖、卖”

  不过,与水涨船高的身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尽管顺丰控股这几天股价大涨,但二级市场上主力资金却在“卖、卖、卖。”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2月23日至昨天,主力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累计净流出约3.7亿元。

  其中,昨天资金净流出4634.69万元;2月27日,资金净流出8243.54万元;2月24日,即顺丰控股正式敲锣上市当天,主力资金净流出创阶段新高,约1.44亿元。但在此期间,部分散户追捧顺丰控股的热情不减,主力则是选择见好就收。

  在顺丰控股连续4日涨停的带动下,昨天,整个物流快递板块也遭到了资金追捧。飞力达(300240)、申通快递(002468)、圆通速递(600233)、韵达股份(002120)竞相涨停,一时间,A股市场上唯有快递股在狂欢。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在连续暴涨后,以顺丰控股为首的快递板块正蕴藏着风险。“快递业的黄金十年已经不在,包括顺丰在内,其高速扩张的势头已成为过去。”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快递行业的利润率趋薄,其后市的盈利能力并不显著。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