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经济数据不佳 黄金借势攀高

2017年02月25日 06:43    来源: 信息时报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及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等数据发布后强势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51.14美元/盎司,再度冲击3个月的高位。

  周三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减低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同时美国周四公布的数据差强人意,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出现了超预期的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当周,经季节调整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人,预估为24.1万人。美国截至2月1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有所下降,预期为48.1,公布值为48。

  自2月初以来,黄金已经陷在1220~1240美元的区间交易,尽管欧洲和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支撑了对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但美联储加息预期也限制了黄金的涨幅。从技术上看,黄金周四已突破上述区间,重拾上涨动能。金价推升至1240~1245美元的区间,对吸引新的买兴是需要的。投资者同时也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2月28日在国会发表的讲话。市场对特朗普承诺中的政府开支、基建投资或减税寄予厚望,若这些措施推出,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都将会受到提振,对黄金形成打压。但市场同时也对特朗普的口无遮拦也有所诟病,如果特朗普成为所谓“无导向的导弹”,避险需求又会再度升起。

  从技术面上来看,尽管金价周四上碰3个月来高位,但尾市依然未能收于1250美元之上。小时图上,技术指标MACD主信号线形成交叉,绿色动能柱显现,谨防周末若不能继续创高,则可能招致进一步的获利调整盘出现。日内还是要密切关注1250美元阻力情况,若突破,则跟多,否则就耐心等候回落1240美元附近再行考虑入多。总之,近期的大市况似均利于黄金。王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