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保兴拟推发起式权益基金

2017年02月23日 06: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公告显示,华泰保兴吉年丰混合型发起式基金自2月27日起正式发售。该基金是保险系公募新军——华泰保兴基金旗下首只权益基金,华泰保兴基金将复制华泰保险集团旗下华泰人寿吉年丰投连进取账户的投资策略——宏观层面确定权益资产整体机会,对市场风格进行预判,积极从行业、公司拐点及预期落差中寻找投资机遇,并不断通过产业链及个股利润验证真伪,实施正负反馈。

  为确保吉年丰投连进取账户复制策略的精准度,基金管理人拟任命尚烁徽担任基金经理。自2014年1月至2016年7月,尚烁徽在华泰保兴基金的兄弟公司——华泰资产任职期间,一直担任华泰人寿吉年丰投连进取账户的投资经理。其次,基金管理人使用固有资金1000万元认购该基金,并承诺持有三年不赎回,彰显基金管理人的投资信心。

  华泰人寿吉年丰投连进取账户运作起始于2007年,历史业绩突出。华宝证券2017年1月13日发布的《中国投连险排名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泰人寿吉年丰投连进取账户过去三年累计收益率达205.35%,在56只可比投连险账户中业绩排名第一,远超同期沪指46.68%的涨幅;Wind资讯数据显示,与仓位类似的340只可比银河证券混合偏股基金同期业绩相比,仍然排名第二。

  华泰保兴基金是境内首家由保险集团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基金公司。大股东华泰保险集团前身是国内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最新注册资本金达40.22亿元,目前拥有华泰财险、华泰人寿、华泰资产、华泰保兴基金等多家子公司,已经是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公募基金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高改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