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昨日约10只次新股盘中跌停 次新股迎来黑色星期一

2017年02月21日 09:08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次新股昨日迎来黑色星期一,多只个股下挫,其中约10只盘中触及跌停板。当日有7只次新股上市以来首次打开一字涨停板。

  周一次新股板块重挫,盘中吉大通信开板后直奔跌停,泰嘉股份、飞荣达、法兰泰克、奇精机械、正裕工业、江龙船艇、艾迪精密、同兴达、科森科技、中国科传触及跌停。截至当日收盘,瑞特股份、飞荣达、奇精机械和吉大通信跌停,正裕工业、通信达等5股跌幅超9%。相比之下,银行次新股表现十分抢眼,其中吴江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涨停,杭州银行、贵阳银行张家港行和江苏银行涨幅超过6%;江阴银行一度跌停,随后跌幅收窄,收跌2.21%。另外,在本周一,上市以来首次开板的次新股有安正时尚、江山欧派、镇海股份、百傲化学、瑞特股份、吉大通信、诚迈科技。

  万得数据显示,今年初至今,次新股指数累计下挫了9.27%,跌幅仅次于区块链指数。记者使用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表现较好的次新股普遍在年内上市,个别涨幅可观的个股如亚翔集成、新宏泽于去年末上市。若剔除年内上市的个股,本月以来,次新股板块内表现较好的个股主要来自于银行,累计涨幅超过20%的次新股共有9只,其中有江阴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和吴江银行4只银行。

  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林瑾表示,在发行快节奏下,次新股高弹性仍存波段性机会。随着新股发行快节奏成常态化,上市开板涨幅将进一步下滑,必然会带动部分优质次新股的提前开板,同时次新股流通股本和市值偏小、中短期大股东减持压力小,以上多重因素带来次新股较大的股价弹性。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环境下,寻找开板后低估优质次新股,在中短期择时介入。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