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概念交易所忽悠的多成功的少

2017年02月17日 09:14    来源: 期货日报    

  我国大量技术市场,包括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IPXI)的关闭,说明这些市场都没能解决作为一个市场存在的关键——如何解决商品的等价交换问题。不能解决等价交换问题的市场一定是个赌博式市场,关闭只是时间问题,我国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各地源源不断在耗资成立的“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尤其是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IPXI)的关闭或许会让市场有所触动。

  中药材交易方面,国内大多数的中药材无法形成产业化的生产和种植。各地试水这种中药材交易根本就是胡闹,中药材很多产量只有几十吨,有的就更少得可怜,例如冬虫夏草,能有多少产量?所以可以看到,现在很多人想批量营销这个产品,已经搞成胶囊了。

  中药材交易不仅需要中药材种植产业化、标准化,还需要仓储和检测全部提升,也是产业化生产的结果。这样的话,它是否又具有药性和治疗价值?这个值得深思。通过电子交易手段进行中药材交易来弘扬中华文化可能只是哗众取宠。

  2015年之前,国内兴起大数据交易、众筹金融交易、钻石交易、茶交易所、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几乎关系老百姓生活的柴、米、油、盐、茶、水、电、煤都在搞交易平台,这不仅影响着老百姓的钱袋子,也关系到国家的稳定。为了追求“时髦”,各地政府批复了大量的交易所。以电子交易为手段、人为地使价格波动,这是否也是在操控价格,破坏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因此,很多概念交易所最终成了市场的“笑话”。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