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基建股走强领涨 沪指涨0.42%盘中触及3200点

2017年02月10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 沪市今日低开高走,受基建股、钢铁等权重板块带动,沪指一路震荡上扬,盘中涨近0.7%,短暂站上3200点关口。深成指全天走势如过山车,早盘低位震荡,午后冲高回落,尾盘呈收平之势。盘面上,钢铁午后接棒领涨近3%,基建股继续走强。题材概念方面,新疆区域振兴等一带一路概念股延续火爆行情。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6.70点,涨幅0.42%;深成指报10186.38,涨幅0.04%;中小板指报6442.28点,跌幅0.05%;创业板指报1904.68点,跌幅0.49%。

    盘面上,多数上涨。计算机领跌,传媒、国防军工、轻工制造跌幅居前;钢铁领涨,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采掘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下跌。新疆区域振兴指数领涨,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福建自贸区指数涨幅居前;次新股指数领跌,共享单车、食品安全、高送转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今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央行2月10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为连续六日暂停逆回购,当日净回笼800亿。此外,Wind资讯统计显示,下周(2月11日-2月17日)公开市场共有9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海关总署2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中国1月进口同比增25.2%,预期增15.2%,前值增10.8%;出口增15.9%,预期增5.2%,前值增0.6%。

    3、今日全国证券期货工作监管会议在京召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表重要讲话,矛头直指资本大鳄,监管的加强是本次会议的最重要的主题,并且近期监管层连续发文剑指并购重组。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成交量再度放大,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能量加速,创业板指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MACD指标死叉,绿柱线放出,空方能量增强。60分钟周期,沪指继续上行,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能量增强,创业板指在该周期缩量较为明显,MACD红柱线缩短,多头能量减弱。(同花顺)

  【机构热议】

    两市个股强弱分化的冰火极端行情也再度上演,随着部分获利盘了结离场,市场已存在局部杀跌风险。投资者午后需提防主力再度借大盘指数掩护伺机从中小创蜂拥出货这一可怕走势。如果不引起足够重视,到头来有可能赚了指数反而亏了钱。(广州万隆)

    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放量突破60日均线,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迟到的春节红包行情终于补上。近期我们反复强调“预计随着IPO节奏减缓、年报行情逐步展开、两会维稳窗口开启,市场将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本周大盘依托次新股、券商、水泥等板块连续拉升,但中小创表现依旧低迷,市场赚钱效应不足。今日出现分化亦是情理之中。后市,市场赚钱效应有望扩散,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回调加仓博反弹,但切莫轻易追高。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巨丰投顾)

    当前,存量资金博弈仍是主基调,节前避险出逃资金在逐步回笼,市场操作热情逐步提升。对于超跌板块可以适当加仓,但一定要选好股票,因为大盘虽然涨了,但不代表所有股票都能涨,市场依然是结构分化的。后市操作,随着市场短期回暖,把握好个股春季行情很重要。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交通、基础建设等板块。尤其是价格在10元以下的低价大盘股,可以适当关注。对于自己手中被套的个股一定要区别对待,只要是底部放量就可以补仓。但不要追涨杀跌,更不要追逐新热点和高价股票。(开源证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30.66        105.52        0.45%

  日经225指数 19378.93        471.26        2.49%   

    韩国指数   2075.08          9.20        0.45%

  澳大利亚指数 5717.74         14.35        0.25%

  道琼斯指数  20172.40        118.06        0.59%

  标普500指数  2307.87         13.20        0.58%

  纳斯达克指数 5715.18         32.73        0.58%

  德国DAX指数 11642.86         99.48        0.8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