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V型反转翻红 沪指涨0.44%创业板指涨0.77%

2017年02月08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早盘表现低迷,一度跳水跌近0.7%,午后军工股、券商引领上攻,带领沪指收跌翻红,创业板指亦重回1900点。盘面上全线飘红,国防军工强势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领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3166.98点,涨幅0.44%;深成指报10130.12点,涨幅0.74%;中小板指报6414.75点,涨幅0.83%;创业板指报1903.63点,涨幅0.77%。

    盘面上,全部上涨。国防军工领涨,非银金融、通信、建筑材料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上涨。黄金珠宝指数领跌,上海自贸区、迪士尼指数跌幅居前。次新股指数领涨,航母、北部湾自贸区、新疆区域振兴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机构预计1月新增信贷超2.5万亿或刷新去年1月的纪录高位

    近日,多家机构初步数据估算,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或刷新去年1月份创下的2.5万亿的纪录高位,甚至达到2.8万亿元。监管部门近日着手对部分银行进行窗口指导,为信贷降温。据了解,部分银行近期接到了央行信贷额度的调控通知,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

    2、深沪港通节后双向净流入南向更活跃

    鸡年开市以来,沪港通和深港通资金均实现双向净流入,尤其是沪港通双向资金均加大买入力度,深港通双向资金则继续保持细水长流态势。从成交活跃股情况看,南北向资金“你买你的我买我的”,北向资金热衷于追捧白酒股、家电股和基建股,南向资金则偏爱汽车股、保险股。

    3、央行研究局: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行并非加息

    针对市场关于“央行加息”的议论,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7日回应说,传统上讲,“央行加息”指的是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上调,带有较强的主动调控意图,而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上行则是在资金供求影响下随行就市的表现,主要是由市场决定的,一些市场人士看到了二者的差别,认为不是“央行加息”。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继续下探,成交量进一步缩量,MACD绿柱线伸长,空头能量增强,创业板指在该周期延续弱势,成交量进一步缩量,MACD绿柱线伸长,空头能量增强。60分钟周期,沪指量缩价跌,阴跌下行,MACD绿柱线再度伸长,空头趋势加速。创业板指缩量下行,MACD死叉,绿柱线放出,空头趋势加速。(同花顺)

  【机构热议】

    市场此步入深度调整并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从跌幅榜上杀跌股数量始终保持在低位也可以发现指数的调整较为温和。而这背后这路奇兵实则功不可没:最新数据显示,节后证券保证金净流入超400亿,正是这股资金的持续低吸市场才获得了有效的托盘力量。而随着指数跌幅收窄主力突围机会也将大大增加。更进一步说,从盘面来看,尽管指数表现不尽人意,但个股结构性火爆已将"春季躁动"行情体现得淋漓尽致,次新股、军工、业绩浪、重组股等题材炒作层出不穷。特别是在财报密集披露窗口期,业绩交出亮眼答卷的中小盘股遭到资金接力追捧,已率先打响春耕行情第一枪。(广州万隆)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有分析指出,进入2017年,证监会在加强稽查执法工作、规范发行审核事项、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革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部署,将对全年的资本市场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航天军工板块。周三上午上证指数小幅波动,创业板指数波动幅度也不大。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航天军工热点板块。(山东神光)

    1月外汇储备数据出炉,连续七月下跌,跌破3万亿关口,但环比下滑123亿美元,降幅有所收窄,同时1月春节假日的出境旅行和消费一定程度导致了部分资本外流,叠加美元短期继续存在回调压力,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并无加大。德法大选临近,把欧洲政局推上风头浪尖,也给金融市场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最近欧洲股市走势已经明显走弱,海外市场的持续发酵影响和传导作用值得关注。短期流动性冲击与解禁压力并重,持续上行的趋势较难得到支持。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地方国企改革股,以及黄金、军工等相关避险概念板块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中信证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479.84        148.27        0.64%

  日经225指数 19007.60         96.82        0.51%   

    韩国指数   2065.08        -10.13       -0.49%

  澳大利亚指数 5691.20         18.61        0.33%

  道琼斯指数  20090.29         37.87        0.19%

  标普500指数  2293.08          0.52        0.02%

  纳斯达克指数 5674.22         10.67        0.19%

  德国DAX指数 11549.44         39.60        0.3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