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亏3亿四季度盈4.5亿 红阳能源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1月26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红阳能源 1月15日晚公告称,就公司业绩预告事项,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结合2016年各季度煤炭价格回升情况、公司煤炭的销售情况以及成本和费用的管控情况等因素,量化说明公司在前三季度持续亏损的情况下,第四季度实现大额盈利的原因。

  根据问询函,公司预计2016年度全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一是煤炭行业出现回暖,公司煤炭产品价格持续回升,给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二是公司加强成本和费用管控,生产经营成本有所下降。而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亿元,由此公司四季度盈利将超过4.5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