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名“一拖多”基金经理离任

2017年01月26日 06:48    来源: 天天基金网    

  临近春节,公募基金经理变更增多,包括 长信基金、 东方基金、 国联安基金、 万家基金、 宝盈基金、 大成基金、 中邮基金 等在内的20多家 基金公司发布了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6名基金经理离职,包括3名“一拖多”基金经理。

  昨日(1月25日),长信基金旗下8只基金均因基金经理吴哲的离任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公告显示,吴哲因个人原因离任,此前在长信基金管理的基金分别为长信纯债半年、长信纯债、长信稳益纯债、长信稳健纯债、长信富海、长信富民纯债、长信富安纯债及 长信先锐 债券。

  公开资料显示,吴哲于2013年8月加入长信基金,2014年底开始担任长信纯债的基金经理,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率为18.87%。

  另外两名离任的“一拖多”基金经理分别为东方基金的邱义鹏和国联安基金的冯俊。此前,邱义鹏曾管理东方 创新科技 混合、东方大健康混合、东方鼎新灵活配置混合、东方惠新灵活配置混合、东方精选混合、东方岳灵活配置混合、东方主题精选混合等7只基金,冯俊曾管理国联安安稳保本混合、国联安鑫安混合、国联安睿祺混合、国联安添鑫混合、国联安鑫富混合、国联安鑫禧混合、国联安鑫悦混合、国联安通盈混合、国联安鑫盈混合、国联安睿智定开混合、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国联安增利债券等12只基金。公告显示,他们的离任均为个人原因,且不转任公司其他工作岗位。

  另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基金公司新聘基金经理人数为34人。例如,万家基金增聘柳发超与唐俊杰一同管理 万家家享 , 德邦基金增聘丁孙楠与许文波一同管理德邦新添利,等等。

  新聘基金经理使不少“一拖多”的基金经理得以“减负”,如 鹏华基金的刘方正、宝盈基金的彭敢分别卸任6只基金、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目前分别管理11只基金、2只基金。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名“一拖多”基金经理离任

2017-01-26 06:48 来源:天天基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