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小加:正商讨将ETF纳入互联互通

2017年01月20日 07:21    来源: 证券日报    

  还在研究新股通、债券通、人民币货币期权及拓展场外结算服务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月19日在媒体午餐会上透露,港交所拟在主板和创业板以外设立新板,目前已经在草拟方案,并计划在适当的时候就方案咨询市场。他同时介绍,2017年港交所工作重点是围绕完善上市机制、延伸互联互通、丰富产品及平台升级四大主题,将港交所升级至全资产类别的交易所集团,令香港发展为连接内地及世界的国际资产管理中心。

  李小加介绍,港交所正与内地商讨,研究将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加入到互联互通,满足内地投资者对资产多元化的需求,“但须先取得监管机构的批准,亦要先解决相关技术问题,以及让市场参与者做好技术准备。”

  他表示,根据港交所现正研究的便捷模式,若取得内地监管机构批准,投资者将可在香港假期、但内地为交易日时,卖出互联互通下的北向交易股票,以降低持股风险,港交所长远目标是可以在假日买卖所有互联互通股份,“但还需要结算银行的支援,现时仍未可行。”

  李小加透露,港交所还在研究新股通、债券通、人民币货币期权及拓展场外结算服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