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家公司新年伊始被举牌 阳光股份被相中

2017年01月19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2017年伊始,沪深两市再现举牌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1月份以来共有6家上市公司被举牌,分别为:阳光股份、焦作万方、博雅生物、浪莎股份、仰帆控股和新黄浦。

  在上述6家公司中,浪莎股份、焦作万方近期均被连续两次举牌,浪莎股份2016年12月14日公告显示,自2016年11月3日至2016年12月13日,西藏巨浪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卖上市公司股票后共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486.1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0%,公司未来12个月内,拟继续增持浪莎股份,增持浪莎股份不低于10万股,不高于2000万股。而今年1月10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西藏巨浪自2016年12月19日至2017年1月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上市公司股票后,累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972.18万股,累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00%。

  焦作万方方面,公司于去年12月27日以及今年1月5日两次发布公告称被嘉益投资举牌,截至1月5日公告时,嘉益投资累计持有公司1.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00%。嘉益投资还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除上述两只个股外,仰帆控股也值得关注,浙江恒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天纪投资自2015年8月份首次举牌仰帆控股以来,截至1月11日公告日,已累计持有公司48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且均为非限售流通股。

  值得一提的是,从举牌方背后实力来看,阳光股份被上海永磐实业首次举牌受到各方的关注,永磐实业背靠我国香港房地产上市公司旭辉集团,旭辉集团在房地产界可谓声名显赫。资料显示,旭辉集团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0亿元。该公司专注于地产开发,并于2012年在我国香港主板整体上市。该公司控股股东为林中、林伟、林峰等林氏家族。昨日,阳光股份发布举牌相关公告后,股价盘中一度冲击涨停,随后有所回落,但最终仍上涨4.62%;而在阳光股份的带动下,天房发展、荣安地产、新华联、金融街等多只房地产股涨幅均在2%以上。

  从上述6只个股2017年以来的市场表现看,仅新黄浦股价实现上涨,累计涨幅为12.66%,其他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博雅生物累计跌幅最高,达到10.20%;新黄浦方面,公司1月14日公告显示,领资投资2017年1月10日至2017年1月13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新黄浦股份2805.81万股,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基本面上,公司是中国最早上市的房地产公司之一,是上海市政府批准的5家经济适用房特许开发资质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