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A股中长期机会仍存

2017年01月19日 06: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姜沁诗

  近日,渣打银行携手博时基金举办2017年财富管理论坛并发布《2017年全球市场展望》。博时基金表示,中国的中长期增长前景大概率好于当前市场预期,A股至少在2017年上半年的主要驱动力量来自货币政策预期的调整,其次是增长和盈利,再次是中美关系的变化。

  博时宏观策略部基金经理刘思甸博士认为,中国的中长期增长前景大概率好于当前市场预期。中国在创新尤其是科技创新、制度改革上的努力在发展中国家群体中是可圈可点的,消费也在担起经济增长的大梁,中国经济并非注定在未来数年持续下行。但至少在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景气或将弱于市场以及高层的预期。高层对经济较为放心的态度,是货币政策转为稳健中性,以应对潜在的金融泡沫的基础。他说:“考虑到是货币政策总体定调数年来第一次变化,这样的变化较难在一年内回转。”

  不过,考虑到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的持续不振,房地产开工、销售双位数下滑,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接近10个百分点的下行前景,以及贸易摩擦大幅加重的风险,刘思甸表示,2017年至少在上半年的经济形势可能较为严峻。A股至少在2017年上半年的主要驱动力量来自货币政策预期的调整,其次是增长和盈利,再次是中美关系的变化。“这三个方面差于当前市场预期的概率均偏大,同时均为短期的负面因素,进一步考虑到中长期看好市场,我们认为在上半年可逐步提升风险资产配置比例,具体行业板块看好军工、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油气产业链。”刘思甸指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