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深两市走势分化 沪指涨0.29%创业板指低开低走

2017年01月18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受基建股、消费股轮番带动,沪指开盘便快速拉升翻红,随后在3115点附近弱势震荡。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受龙头个股乐视网拖累,一度跌逾1%。盘面上多数飘红,建筑装饰领涨,计算机等小盘股集体下挫。题材概念方面,新疆区域振兴指数领涨逾2%。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17.71点,涨幅0.29%;深成指报9824.79点,跌幅0.02%;中小板指报6214.31点,跌幅0.01%;创业板指报1852.01点,跌幅0.85%。沪市成交823.00亿元,深市成交975.2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98.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1672.97亿元略有放量。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2月份46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北京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2.人民币昨日再度大涨。离岸人民币盘中大涨600点,突破6.80。北京时间周三清早纽约尾盘,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上涨570点或0.83%,报6.8022元。

    3.新华社指出,上市公司再融资门槛较低、规模较大,再融资后续的解禁减持,以及伴生的违法现象等令市场担忧。去年A股市场再融资额度达历年新高,目前监管层正在研究再融资相关政策。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认为,大盘已企稳,只要短线不破 3070点,即便围绕半年线窄幅蓄势,但反弹的态势不会改变。由于近期指标股护盘,大盘跌幅不大,后市必弹性不足,春季攻势难超 3300点,结构性机会在超跌个股,还是那句话“跌出来的机会”,市场赚钱效应在超跌股上,“跷跷板”现象仍难改观。

    联讯证券认为,市场传闻指数下跌是因为市场流动性趋近导致,但央行已经为对冲春节前备付压力、保持节前流动性稳定做好了准备,大盘走弱主要是受中小创指数的影响,节前人气涣散交投寡淡,不过昨日创业板有企稳迹象,对主板走势起正面影响。当前指数处于弱势反弹中,交投意愿比较低,不易盲目抢反弹,还是要控制仓位;配置方面还是要结合年报看,建议关注业绩大幅提升的个股。

    招商证券认为,A股近15年以来特有的春节效应。春节前五个交易日至后五个交易日,除了2013年前期涨幅过大,春节前后下跌外,其余年份上证指数上均录得上涨。风格方面,节前五个交易日大小盘基本一致,节后五个交易日小盘股明前强于大盘股。整体而言,小盘风格由于弹性较大,春节前后五个交易日涨幅明显高于大盘股。行业方面,节前偏周期性行业较强,涨幅较大的是非银、有色、汽车、钢铁;节后是偏消费和成长类的行业较强,上涨概率和涨幅较大的行业是农林牧渔、电子、国防、医药、纺织服装、商贸零售。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99.06        258.09        1.13%

  日经225指数 18776.45        -37.08       -0.20%   

    韩国指数   2069.95         -1.92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720.10        -34.57       -0.60%

  道琼斯指数  19826.77        -58.96       -0.30%

  标普500指数  2267.88         -6.76       -0.30%

  纳斯达克指数 5538.73        -35.39       -0.63%

  德国DAX指数 11540.00        -14.71       -0.13%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