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首家民营银行华通银行正式开业

2017年01月16日 18: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月16日电(记者黄鹏飞)16日,福建首家民营银行——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州正式开业。

  福建华通银行注册资本24亿元,注册地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2016年11月23日,福建华通银行获得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复筹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27.5%、26.25%股份的发起人资格。

  福建华通银行监事长汤小青表示,华通银行将立足“科技金融,助微惠民”战略定位,以“金融为本,互联网为用”的经营模式,打造“线上服务为主,线下体验为辅”的新型互联网银行,通过移动互联网媒介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华通银行是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之后国内第3家完整采用分布式互联网技术的银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