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时中国 A股指数ETF挂牌

2017年01月13日 06: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月12日,广发国际-富时中国A股ETF指数基金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这是欧洲唯一的全中资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首只ETF公募基金。该基金的投资管理人和RQFII资格持有人均为广发国际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其投资、管理、运营和分销都由广发基金及其全资子公司全权负责。广发国际(英国)总经理郭聪阳表示,富时中国A指数基本覆盖沪深300和沪深500指数的成份股,即同时覆盖A股的大、中盘股票。该指数符合欧洲大型养老金、主权基金和保险金的中长期配置需求,也可以帮助FOF和私人银行资金进行阶段性配置,给国际投资者提供一个灵活、透明并且涉及到中国各行各业不同投资机会的工具。

  该基金是首只跟踪富时中国A股指数的ETF基金产品。资料显示,富时中国A股指数是由富时罗素公司提供的投资于中国A股的多元化市值加权指数。截至2016年10月31日,富时中国A股指数共包括779只在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常仙鹤)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