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质成长股有望再演“主角”

2017年01月13日 06: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2016年的跌宕起伏,并没有磨灭投资者对A股2017年的企盼。

  诺德基金的基金经理郝旭东表示,历经前两年三次暴跌的反复冲刷后,A股市场将在今年迎来更多暖意。无论是楼市、债市调整背景下潜在的资金“挤出”效应,还是对于宏观经济持续复苏的乐观预期,以及A股估值已回落至价值投资水平线附近的现状,都意味着2017年的A股或存在不错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其中经过充分调整的优质成长股,将有望再度出演“主角”。

  对于今年的A股指数,郝旭东并未表现出太高的憧憬。他表示,虽然存在场外资金流入预期,但在整体流动性存在收缩可能的背景下,A股出现强势资金推动行情的概率并不高,因此,对于今年A股指数的判断以“稳”为主。但郝旭东强调,在指数走“稳”的环境里,就会催生出大量的投资机会,其中尤以优质成长股的潜在投资机会最大。经过一年左右的调整,一些优质成长股的PE已经回落到2017年的30倍左右,考虑其所处行业的高景气度及其内生30%的业绩增长,这类股票已经逐步具备配置价值。在当前这个价位上,优质成长股的下跌空间有限,任何的调整都是分批买入的机会。

  而在行业偏好上,郝旭东将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医药板块和传媒板块。郝旭东向记者表示,医药板块具有业绩稳定增长的特性,估值相对便宜,且成长性明显,但在去年全年的二级市场表现却为负值,今年存在恢复性上涨的机会。不过,由于医药板块覆盖面广,难免鱼龙混杂,郝旭东将会精选那些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尤其关注在医保目录调整出台后获得利好的医药股。

  对于传媒行业,郝旭东看好的逻辑来自于历经调整后的估值便宜。他指出,在2016年,受到影视行业出现票房造假以及票房不达预期等多个利空影响,传媒股整体表现不佳,但中国传媒行业所面临的高增长趋势并未改变,真正优质的传媒股仍然存在业绩稳定增长的预期,因此,在2017年,传媒板块发生逆转的概率较高。此外,郝旭东还向记者表示,他还看好具有多重概念叠加效应的国企改革板块和计算机、环保、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优质成长股有望再演“主角”

2017-01-13 0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