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宾纸业再获1.3亿资助去年业绩或有改观

2017年01月12日 08: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舒娅疆

  在2016年底宣布收到宜宾市财政局“用以支持企业发展”的1亿元补贴之后,宜宾纸业(600793)近日再收“大红包”。1月10日,公司公告表示,其控股股东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过兴业银行宜宾分行,以委托贷款的方式,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1.3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一年;也就是说,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公司收到2.3亿元的资金帮助。

  据悉,此次宜宾国资为宜宾纸业提供财务资助,以帮助公司进行资金周转。资助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就该财务资助,公司不提供抵押或担保,该事项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从股价走势来看,宜宾纸业近两年的股价表现在川股板块中颇为亮眼。公司2016年全年股价上涨56.36%,2017年以来亦整体飘红,但当前主营业务状况和业绩表现却不甚乐观。宜宾纸业于2016年11月撤销风险警示,正式结束了长达八年多的“披星戴帽”历史。公司新区已经收到环保批文,虽然已正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但生产经营能力被认为依然较弱。2016年前三季,宜宾纸业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净利润却亏损4663万元,同比减少279.84%。据预测,宜宾纸业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或将出现亏损。

  不过,近期资金“红包”或将成为宜宾纸业业绩的一大改善因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近期宜宾市财政局提供的1亿元补贴款项将计入2016年公司营业外收入,将“对2016年度净利润产生相应影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