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基金联手诺亚财富推出“藏金宝”

2017年01月12日 06:41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1月11日,华安基金和诺亚正行-财富派平台联合发布投资黄金资产的创新产品——“藏金宝”。据介绍,“藏金宝”的底层资产为华安黄金ETF联接基金,买入“藏金宝”即等于申购华安黄金ETF联接A类份额,通过和实物黄金的价值转换,让投资者更直观的感受到黄金现货价值。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华安黄金ETF基金经理许之彦将“藏金宝”表述为联接基金另一种更直观的表现形式,其波动几乎完全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AU99.99价格,年化回报也几乎等同于黄金的年化回报。

  事实上,跟踪误差的大小是选择不同黄金理财产品的核心问题之一,对此,许之彦解释,“一般而言,黄金联接基金持有95%的黄金ETF,但华安基金将通过技术化操作做到100%对应,最大程度减少跟踪误差。”

  而之所以选择将联接基金作为底层资产而非直接挂钩黄金ETF,主要是考虑在前置客户端时,第三方销售平台上投资者使用的是基金账户,而ETF基金则需要证券账户体系。

  与中高净值客户为主的诺亚合作,华安基金也有自己的考虑。许之彦表示,黄金属于防御型资产,保值功能明显,中高端客户的抵御风险需求更高,这和防御型客户的投资需求也更加契合。

  据了解,此前支付宝与博时基金联合推出了互联网黄金存取业务“存金宝”,挂钩博时黄金ETF,博时黄金ETF的场外规模也因此大幅增加。

  对于黄金未来的投资机遇,许之彦认为,未来美联储加息进程可能弱于预期,美国的真实利率未来依然会在低位徘徊,而真实利率是金价定价的一个关键指标。此外,若从黄金作为贵金属的商品属性出发,目前需求稳定,金价下跌后其投资配置需求还会上升,且多个央行持续增加购买黄金,供给层面则几乎没有增加。因此黄金未来依然具备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安基金联手诺亚财富推出“藏金宝”

2017-01-12 06:41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