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份额折算

2017年01月09日 09:56    来源: 中国网    

  基金份额折算是指在基金资产净值不变的前提下,按照一定比例调整基金份额总额,使得基金单位净值相应降低。份额折算后,基金份额总额与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数额将发生调整,但调整后的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占基金份额总额的比例不发生变化。分级基金份额折算是使得子基金份额获得可以按照净值赎回的母基金形式的分红,从而保证交易价能体现净值的价值。份额折算对持有人的权益无实质性影响。

  折算分为到期折算、定期折算、不定期折算。到期折算是有分级期限和循环分级的分级基金到期A、B份额都按照净值折算为母基金;定期折算是A类份额净值超过1元的部分定期折算为母基金份额的形式得到的约定收益(多数B类份额不参与定期折算)。不定期折算又称为“到点折算”,分为向上折算(上折)和向下折算(下折)。发生向上折算时,A类的上折和定折相同,得到净值超过1元的部分以母基金份额得到的约定收益,B类份额净值超过1元的部分折算为母基金。

  一句话描述:

  定期折算:每运作周期末A份额超过1元部分按合同规则折算成母基金份额分配给A类持有者和母基金持有者。

  不定期折算:基金合同约定条件发生,按基金合同内不定期折算规则进行净值折算。(如当母基金的基础份额净值连续10个交易日高于2.000元时;或当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达到或跌破0.250元时,对登记在册的A类份额、B类份额和基础份额进行净值归1折算。)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