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大霄:投资者信心将在2017年逐渐修复

2017年01月06日 19: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大型访谈《投资者说》。他表示,2016年是探底回升、修复之年,投资者的信心可能会逐渐在2017年得到修复。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做客中国经济网大型访谈《投资者说》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其实回顾2016年的时候全年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年初我们一起经历了熔断机制,大家心里都很恐慌,年终也有几次小幅反弹,最终2016年资本市场很多人觉得并不是收获满满,您是如何总结2016年呢?

  李大霄:因为经过2015的大起大落,2016年基本上我把它定义为是一个探底回升这么一年,2016年还是非常悲观的,整年的投资者情绪还是比较低落的。其实现在是2017年的年初,如果把这个访谈放在2016年年初的话,很多人都很悲观,我看到一个最悲观最绝望的是1200,但是到年末应该是心态逐渐恢复了,这就是一个见到了大底回升,慢慢修复之年。

  主持人:您去进行判断的时候,您会考虑基本的经济面,我们回顾2016年基本经济面的时候会发现对于房价的调控,包括对于环境保护都是热词,对于2017年经济面的一个走势会有什么预判吗?

  李大霄:2017年会起稳,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有可能会改变连续下滑的局面。出现好转的理由和依据迹象都很多,包括大宗商品价格的回暖,包括经济运行的数据在好转,包括PMI、发电量,包括一些先行指数。上市公司的成长对股票市场的支持是最坚实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我觉得除了经济面对市场的支撑之外,还有投资者信心可能会在2017年逐渐得到修复,投资者信心是很奇妙的事情,它通常是T+1年。

  主持人:去年的时候我们比较悲观是吧。

  李大霄:是,经过了一年的疗伤,投资者可能会忘掉熔断的痛苦,2015年也是经过2014年的加热,到2015年到了极致,到了顶峰。2016年也是,经过2016年熔断的痛苦,它可能会在2017年慢慢修复过来,空头它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不断地投降,这个也会提升2017年投资者的信心,这个是我觉得是第二个原因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