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信银行获准筹建

2017年01月06日 08: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信银行 1月5日晚公告称,收到中国银监会的批复,同意在北京市筹建百信 银行 。银行类别为有限牌照商业银行,以独立法人形式开展直销 银行业 务。本行、福建 百度 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分别认购百信银行14亿股、6亿股普通股股份,入股比例分别为70%、30%,筹建期间不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据了解,百信银行将以独立法人形式开展直销银行业务,这是银监会探索部分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改革设想以来落地的创新试点方案,将开启“金融+ 互联网 ”的新金融发展模式。

  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表示,两家母公司不会干预百信银行市场化运营。百信银行将利用中信银行的网点优势和强大的金融风控、产品研发和客户经营能力,以及百度的互联网技术和用户流量资源,满足客户个性化金融需求,打造差异化、有独特市场竞争力的直销银行,为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则表示,百信银行的模式将成为 中国互联 网金融 的发展样本。百度拥有领先的技术实力、海量的用户数据和互联网运营经验,可以根据用户的属性、偏好对其金融需求进行画像,为客户提供创新型的金融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