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交易平台百万资金被转走 幕后黑手竟是两网虫

2017年01月05日 07: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通过黑客手段非法侵入某稀贵金属公司交易平台,利用抓包软件抓取数据包,修改平台后台数据,一夜之间就将平台160万元资金非法划走,如此惊天大案的幕后黑手竟然是几个入门级网虫作案。近日,定远县公安局成功抓获被湖南警方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鲁某、安某,协助破获特大盗窃案件。

  鲁某、安某都是刚满18岁的无业青年,不过劣迹却一点不少,因盗窃、抢夺,鲁某竟然都是“二进宫”了。迷恋网络的两人通过偶然的机会在网络社交软件认识了某电脑学院的工程师,通过购买木马抓包软件学习侵入计算机平台系统,盗取游戏充值币,再后来直接通过社交软件群售卖木马抓包软件传授侵入计算机的犯罪方法。2016年11月份以来,为鲁某、安某联合传授犯罪方法的下线李某利用从木马抓包软件侵入湖南某金融交易平台,破解平台后台数据,将平台资金160余万元资金非法划走。企业报警案发划走资金被紧急冻结。

  定远警方接到协查后立即开展工作。2016年12月30日,定远县公安局刑侦部门经工作摸清了鲁某、安某在定远的活动轨迹和居住地,先后在定远县定城镇小黄庄一网吧门口、定城镇示范小区附近将鲁某、安某抓获归案。目前,鲁某、安某已被移交湖南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