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铜上涨 因美元回落及中国计划保持去年铁路投资规模

2017年01月05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从14年高位回落

  * 中国计划保持去年8,000亿元人民币的铁路投资规模

  * 自12月16日LME铜库存减少11.5%

  据路透社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上涨,因美元从14年高位回落,且中国计划今年投产铁路新线2,100公里,提振了需求预期。

  三个月期铜 收高2.6%,报5,645美元,交易商表示,多数升幅是在纽约市场开盘后录得的,铜价突破了关键阻力位5,610美元。

  稍早期铜触及逾一周最低的5,450.50美元,因基金对多头仓位获利了结。

  周三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小跌,令铜等美元计价资产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人而言成本降低。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网站周二新闻稿,今年铁路行业投资保持去年约8,0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同时今年将努力提高铁路资本经营效益。

  花旗分析师David Wilson表示,中国铁路行业投资意味着对铜线的需求将增加。

  另一个对铜价有利的因素是LME铜库存减少,自12月16日来铜库存大跌11.5%,至30.5875万吨。

  交易商称,其他基本金属也大涨,因基金在美国市场开盘后缩减空头仓位。

  期锌 收高3.9%,报2,621美元,期铅 大涨3.2%,报2,079美元,期镍 升3.1%,报10,220美元。期锡 涨0.9%,报21,145美元。

  期铝 收盘跌0.1%,报1,685美元,周二期铝曾跌至逾两个月最低的1,676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