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棉触及五个月高位 因寄望需求增加和美元走软

2017年01月05日 0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洲际交易所(ICE)期棉周三跳涨逾3%,触及近五个月高位,因预期棉花需求改善,以及美元走软。

  ICE-3月期棉 盘中触及8月9日以来最高74.23美分。收盘时录得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对全球需求的看法大大改善。人们还看到,来自中国的需求高于预期,”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的分析师Gabriel Crivorot表示。

  “相较几周前的水平,美国认证棉花库存处于很低的水平,另外,市场对本已持有大规模净多头头寸的基金继续买入少量棉花作出反应,”他补充说。

  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周三走低,兑一篮子货币从14年高位回落。

  ICE-3月期棉 收涨2.3美分,或3.20%,为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盘中交易区间为71.57-74.23美分。

  期货市场总成交量增加32,700口,至53,885口。数据显示,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增加1,846口,至247,158口。

  美元指数 跌0.60%,汤森路透核心商品CRB指数 攀升1.49%。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