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上涨近2% 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减少

2017年01月05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三上涨近2%,因预期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且有迹象显示全球主要原油出口国将遵守本周生效的减产协议。

  布兰特原油期货 上涨0.99美元,或1.8%,结算价报每桶56.4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 上升0.93美元,或1.8%,报每桶53.26美元。

  这两份指标原油合约均扳回昨日部份跌幅。昨日美元指数 触及14年高位,拖累油价从18个月高位回落。周三美元下跌,使美元计价的原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较便宜。

  接受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减少220万桶。在收盘后,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40万桶。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在周四公布库存数据。

  “我们预计库存减少,”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层成员Tariq Zahir说。

  因为税务相关的原因,油企很可能在一年最后一周减低库存,可能导致油价在库存数据公布后上涨。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科威特的言论也提振产油国将遵守减产协议的预期,此前科威特石油公司(KPC)周三表示,将在首季减产。

  OPEC成员国在11月就2008年以来首份减产议达成一致。

  该协议的一部份是,科威特的日产量将减少13.1万桶。

  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预料将调高2月销往亚洲的各类原油价格, 这是市场趋紧的一个迹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