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糖跳升逾5% 纽约可可从2013年低位反弹

2017年01月04日 0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原糖期货周二急升至七周高位,因担心全球第二大出产国印度甘蔗供应不足。纽约可可从2013年4月低位反弹,受助于低吸买盘。

  阿拉比卡咖啡期货也上涨。

  洲际交易所(ICE)近月原糖 飙升至20.55美分,为11月中来最高,尾盘收涨1美分,或5.13%,报每磅20.51美分,这是9月以来近月合约的最大单日涨幅。

  “糖市关注印度的状况,该国现货价格大幅上涨,”法国兴业银行商品部门董事Michael McDougall说。

  一糖业组织周二表示,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有20多家糖厂暂停压榨,因甘蔗供应不足,可能有更多糖厂在2月底前暂停加工。该地区的糖厂运作时间通常在11月至4月。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最大的糖出产邦。

  12月30日中国进行了9.2万吨国储糖拍卖,规模低于预期的30万吨,对市场提供了支撑。

  白糖期货 升18.70美元,或3.57%,收于每吨542.90美元。

  3月纽约可可 收高40美元,或1.88%,报每吨2,166美元,盘中低见2,119美元。

  交易商表示,可可跌至新低引发买盘,尽管预期供应充足。可可期货在2016年的年度跌幅为17年来最大,因预期全球供应过多,投机者积累了大量空头仓位。

  “有一些基金买盘,因为可可价格很便宜,”商品交易顾问NickJen Capital的高管Nick Gentile说。

  3月伦敦可可 收涨25英镑,或1.44%,报每吨1,757英镑。5月可可 收升1.37%,报1,774英镑。

  3月阿拉比卡咖啡 收涨0.35美分,或0.26%,报每磅1.374美元。

  3月罗布斯塔咖啡 收低0.65%,或14美元,报每吨2,124美元。全球最大的罗布斯塔咖啡出产国越南农历新年临近,农户和出口商通常在新年前卖出套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