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下跌逾2% 美元走强拖累油价从18个月高位回落

2017年01月04日 06: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攀升至2002年以来最高

  * 油价早盘触及2015年7月以来的高位

  * OPEC和非OPEC减产协议从周日起生效

  * 利比亚增产至68.5万桶/日

  * 阿曼通知客户3月定期原油供应量减少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二在2017年首个交易日下跌逾2%,从早盘触及的18个月高位回落,因美元攀升至2002年以来最高,且交易商锁定获利。

  布兰特原油期货 跌1.35美元,或2.4%,收报每桶55.4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 收挫1.39美元,或2.6%,报每桶52.33美元,为两周来最低收位。

  两大指标原油盘中触及2015年7月以来最高,因寄望从周日开始生效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将会帮助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状况。布兰特和美国原油盘中分别触及58.37和55.24美元的高位,但稍后转升为跌。

  波动性将布兰特与美国原油日高与日低之间的差距拉大至11月30日以来最阔,分别为3.07美元和3.13美元。

  “为今日如此大幅度波动找到合理的解释并非易事。美元走强无疑是油价下跌的原因之一,美国原油触及55美元是另一个诱因,触及该水准,肯定会引发很多获利了结,”能源咨询公司WTRG Economics的总裁James Williams说。

  美元指数 触及14年高位,因数据显示12月美国制造业活动增幅超预期。

  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减产近180万桶/日的协议于1月1日正式开始生效。

  非OPEC产油国阿曼上周告知客户,该国将会从3月起将原油定期供应分配量削减5%。

  另外,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一位官员周日称,12月该国石油产量从约60万桶/日增加至68.5万桶/日。

  俄罗斯的12月石油产量持平在近30年高位附近,为1,121万桶/日。根据协议,该国今年上半年计划减产30万桶/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