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愿意追求“轻创业”的人超6成

2017年01月03日 07:45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实习生 纪婉莹)日前,博报堂生活综研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发布的《生活者动察2016年度研究成果》中显示,在一、三线城市中,为了获得成功的机会,63%的人会选择继续现在的本行工作以外,再同时从事其他行业的工作。研究认为,这种表现是“轻创业”的基本欲求所在。

  当下社会人们通过网络及智能手机,发挥兴趣或特长,半带玩乐地开展副业的行为定义为“轻创业”。随着“轻创业”的兴起,“轻创业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一部分“轻创业者”察觉到人们的新需求,并帮助人们满足这些新需求,从而拥有了不同的“头衔”,例如“微商”、“知识技能的有偿分享”以及“直播”。博报堂生活综研认为这些“轻创业者”正在逐渐形成一股力量,并将其命名为“衔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