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布油涨52%美油升45% 录得2009年来最大年度升幅

2017年01月03日 0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原油期货周五在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收低,但今年仍创2009年来最大年度升幅,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以缓解打压油价两年的供应过剩情况。

  油田服务供应商贝克休斯报告,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两座,连续第九周增加,市场利空人气加重。

  但本周活跃钻机总数为525座,仍较去年年底水准低11座。

  美国原油期货收跌0.05美元,或0.1%,报每桶53.72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0.03美元,或0.1%,报每桶56.82美元。

  “出现一些获利了结...交投非常清淡,许多投资人已经完成了今年的交易。”能源商品经纪Powerhouse总裁Elaine Levin称。

  今年布兰特原油期货大涨52%,美国原油期货攀升约45%,均为2009年来最大年度升幅,2009年布兰特原油期货和美国原油期货分别劲升78%和71%。

  自2014年夏季以来,油价从100美元上方的水准大跌,因部分由美国页岩油革命造成的供应过剩拖累。2014年底,沙特拒绝了OPEC减产协议,反而争夺起市场份额后,油价跌势加剧。

  但自今年9月以来的三个月,OPEC达成历史性的减产协议,标志着OPEC重返扞卫油价的老目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