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连涨4日

2016年12月30日 08:58    来源: 广州日报     井楠

  本周三到周四,国际汇市波动幅度较大,美元指数一度冲高至103.63,距离一周之前的103.65数年最高点仅仅一步之遥。但在周四白天,在获利盘打击之下,美元指数大幅度回落0.47%,至102.74低位,24小时回落幅度接近1%。

  非美货币短线筑底反弹

  美元上行空间有限

  在此影响下,欧元、英镑与日元等非美货币出现了短线的筑底反弹走势。截至北京时间周四晚间17:45,欧元兑美元日涨0.58%,英镑对美元日涨0.33%,美元兑日元日跌0.56%。几类货币的技术轨迹依然处在低位盘整阶段。

  相对于其他货币,本周人民币运行整体平稳、窄幅波动。在美元指数上冲的时间段,离岸汇率一度失守6.98关口,刷新了近期新低。周四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2个基点,报6.9497,为连续第三天调贬,并创出近2周新低。

  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汇率在6.9500~6.9666区间震荡。.多数机构预期,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向好继续支撑美联储加息,但美元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预计2017年元旦前人民币将平稳收官。

  在美元走弱、西方国家过节期间,国际黄金价格出现了较明显的成功筑底信号:纽约金价已经连续上涨了4个交易日,由低点反弹幅度超过了25美元/盎司,周四傍晚行至1149.2美元/盎司。

  近期广州市内,计划抄底买黄金的市民较多,节日金需求旺盛,而且,很多市民看好黄金价格的长线走势。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