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铜承压 市场聚焦美元和中国

2016年12月30日 06: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期铜有望录得2012年以来首个年度涨幅

  * 市场聚焦美元走强,人民币下跌和东芝

  据路透社报道,铜价周四跟随股市走疲,假日季交投清淡,市场对美元上涨,以及主要消费国中国可能出现流动性紧缩感到不安。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 收跌1%,报每吨5,487美元,但仍高于上周触及的一个月低位5,419.50美元。

  但铜价今年有望上涨约17%,将录得2012年以来的首个年度涨幅,主要归功于中国需求好于预期,以及美国基建支出带动需求增长的预期。

  大部分涨幅来自于基金买盘,但许多基金最近几周减少了看涨押注,部分因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攀升至14年高位。

  “我不愿意在这么清淡的假日季过度解读市场,但有几个主要驱动力,即美元走强,中国金融市场的压力,”丹斯克银行分析师Jens Pederson称。

  11月,铜价在特朗普胜选后涨穿了6,000美元,因预计基建支出和消费将增加。

  但美国仅占预计约2,200万吨全球铜需求的8%,市场重新聚焦中国,中国占铜需求的近一半。

  从科技公司转型成核工业巨头的东芝股价暴跌,本周该公司称可能面临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减计,该公司带来的外溢影响令交易员感到忧虑。

  期铝 收跌1.5%,报1,679美元;期锌 下跌2.3%,报2,521美元;期锡 上涨0.8%,报21,050美元;期镍 上涨0.1%,报10,120美元。

  期铅 大跌2.9%,报1,970美元,稍早触及三个月低位的1,960美元,因基金减少看多押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