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经理降低明年股市收益预期

2016年12月29日 06:43    来源: 和讯网    

  ⊙记者 安仲文

  A股市场已长达一年半难现赚钱效应,但是基金经理仍未对明年的投资寄予更高期望,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应该对明年的A股收益降低预期。

  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主管投资的人士处获悉,虽然市场自2015年中至今已经调整了一年半,但对明年A股市场的投资,基金经理已经降低了收益预期。博时基金的一位策略研究人士更直言“明年市场如果有10%的涨幅已实属不错”。这位人士强调,即便如此,这些涨幅可能还是来自大蓝筹品种,而不是目前调整激烈的中小创成长板块。

  “当前美中不足的是成长股总体上估值性价比仍然不够到位,和2012年底性价比仍有较大差距。”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指出,目前成长股总体吸引力不足,2017年着重自上而下看好盈利能力恢复的周期股而淡化高股息策略,将自下而上精选消费类的白马成长,不会拘泥于成长股的行业和板块。

  市场的激烈调整虽然挤出了一些泡沫,基金经理目前甚至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仍将奉行“多看少动”的策略。“我们现在会加大调研力度,但操作上还会很谨慎,不会贸然布局。”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向记者解释,目前市场和整体大环境的不确定性因素极强,各方的观点虽然分歧很大,但总体都认为中期不会存在具有吸引力的机会。

  深圳一家超大型基金公司投资主管认为,明年一季度可以再考虑成长股的问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操作策略应该是顺势而为,即应该参与资金比较认同的板块,现在对新兴产业板块进行所谓的左侧布局可能会得不偿失,因为任何人也并不清楚极端情绪究竟是怎么样。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今年跑输市场的股票可能在明年会有所表现,尽管这种表现可能需要降低预期,比如明年的成长股投资。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史博指出,随着成长股估值回落,投资价值相对越来越凸显,不仅会吸引增量资金的兴趣,也会减少存量资金调仓的压力。对成长股不应该有偏见,其持续跑输恰恰蕴含着反转的动能,例如2013年周期股大涨之后,市场开始深入挖掘成长股。但是,史博也强调明年的A股投资总体上要降低预期。

  至于明年A股相对强势的板块,前海开源基金投资副总监柯海东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战略高度提升,板块将迎来政策蜜月期,农业供给侧改革有望成为贯穿2017年全年的强主题,获得超额收益。他认为,2016年以来PPI由负转正,在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推动下,成本上涨从上游向中下游依次传导,通胀预期升温,结合季节性及宏观情况,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通胀预期可能得以强化,通胀有望改善农业板块盈利能力从而推动股价上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经理降低明年股市收益预期

2016-12-29 06:43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