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库存下降和逢低吸纳帮助提振铜价

2016年12月29日 06: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LME铜库存减少3%

  * 供应增加前景压制期镍跌至一个月低点

  据路透社报道,铜价周三上涨,因近期价格下跌、库存减少和主要消费国中国需求增加的预期,刺激投资者重返市场。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 收升1.4%,报每吨5,545美元。上周铜价跌至一个月低位的5,419.50美元,自11月底以来累积跌幅超过10%。

  市场认为中国向LME注册仓库进行了大量交付帮助刺激了抛盘。12月8日至16日期间,交付量急增逾60%,至34.5475万吨,之后库存减少了逾3%。

  “年底前有一些逢低吸纳,部分因为LME仓库铜交付中止了,”Amalgamated Metal Trading交易员Richard Fu称。

  “从需求角度看,中国仍是决定明年铜前景的主导力量,”花旗分析师在一份公告中称。

  “但近期来自日本、加拿大以及最近美国关于基建支出的承诺,给明年的铜市场带来更多积极人气。”

  期铝 收跌0.9%,报每吨1,704美元;期锌 上涨0.2%,报2,581美元;期铅 下跌2.1%,报2,029美元;期锡 下跌1%,报20,880美元。

  期镍 大跌2.9%,报10,105美元,稍早触及两个月低位的每吨10,100美元,部分因为预计印尼将出口更多镍矿石。

  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报告称,10月镍市场出现供应过剩,这也对镍价不利,分析师认为,供应过剩是因为中国镍生铁产量增加。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