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持于年内高位 等待OPEC落实减产和库存数据

2016年12月29日 0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委内瑞拉称下一年将减产9.5万桶/日

  * 伊朗和伊拉克预计OPEC将履行协议

  * OPEC和非OPEC减少供应协议将于1月1日起生效

  据路透社报道,原油价格周三微升,为连续第四日上涨,接近2015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今日稍晚将发布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市场还在等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新的一年里落实减产的证明。

  美国原油 收高0.16美元,报54.06美元,距离12月12日触及的54.51美元的年内高位不远。

  布兰特原油 收高0.13美元,报56.22美元,该期货在12月12日触及了2015年7月以来最高的57.89美元。

  油价自11月中以来已经累积上涨了25%,受助于OPEC减少供应的预期,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稳固令股市得到提振。

  交投清淡,仅29.4万口近月合约易手,之前200日的日均交易量为52.5万口,预计本周市场将保持淡静。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于周三2130 GMT发布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能源资料协会(EIA)将于周四1600 GMT公布原油库存数据。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

  市场对OPEC与数个非OPEC产油国将正式开始所达成的减产协议采取了静观态度,协议将于1月1日起正式开始生效。

  预期OPEC与非OPEC合计减产近180万桶/日,OPEC的龙头老大沙特承担的减产份额最大。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周三称,伊拉克从1月起将减产20-21万桶/日。伊拉克过去两年产量增长迅速。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周二称,预计OPEC将遵守协议。“虽然有竞争,但我们有约定,”伊朗石油部通讯社Shana援引他的话称。

  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称,新的一年将减产9.5万桶/日。

  不同官员的言论“令市场保持了很高的期望值,但如果1月的实际产量数据表明,产量只是在缓慢向降低的目标水平靠近,也存在一些失望的风险,”Citi Futures分析师Tim Evans写道。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