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升至两周高位 假日后交投清淡

2016年12月28日 06: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投机客连续第六周减少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

  * 铂金终结了六连跌走势

  * 银价录得近三周最大单日升幅

  * 钯金录得逾一个月最大单日升幅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升至近两周高位,因日本通胀数据疲弱,但交投清淡,美国交易员在圣诞长周末后返回市场,但伦敦市场仍关闭。

  大部分分析师认为,对欧洲银行业的担忧,以及围绕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在2017年支撑金价。

  但他们称,如果美国公债收益率继续攀升,金价可能短期内会下挫。

  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在内的市场周二适逢假日闭市。

  1948 GMT,现货金 上涨0.5%,报每盎司1,139.42美元,盘中触及12月14日以来最高的1,148.98美元。

  美国期金 收高0.45%,报1,138.80美元。

  数据显示,截至11月的三个月内,中国工业利润大幅增长,表明经济在改善。但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下滑0.4%。

  “我认为金价在2017年能够回到1,250美元,”RJO Futures资深商品经纪商Phillip Streible称。他还补充称,股市可能需要调整。

  美元走强令金价涨幅受限。

  美元兑日圆和欧元上涨,因此前美国楼市数据好于预期,且预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采取鹰派立场。

  其它贵金属,现货银 上涨1.6%,报每盎司15.965美元。

  现货铂金 上涨1.3%,报每盎司900美元,终结了六连跌走势。现货钯金 上涨2.8%,报674.4美元,势将录得逾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