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上涨1.7% 年内增幅进一步扩大

2016年12月28日 06: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OPEC和非OPEC减少供应协议将于周日开始生效

  * 产油国监控委员会可能将于1月13日开会-消息人士

  *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下调2017年原油增产计划

  * 取暖油和汽油期货跑赢原油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二上涨1.5%,延续了年末的升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达成的15年来首个减产协议周日开始生效后,供应将收紧的预期支撑了油价。

  自11月中以来,美国原油价格已经急升了25%,受助于OPEC减少供应的预期,及美国经济数据整体稳固提振了股市。

  周二的交易清淡,仅有25.7万口美国原油近月合约易手,不到平常交易量的一半。油价接近每桶54美元,距离12月12日触及的年内高位54.51美元不远。

  “人们不得不放下对OPEC的一些疑虑,”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称,“年底前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OPEC与几个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日减产近180万桶原油协议将于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美国原油 收高0.88美元,或1.7%,报每桶53.90美元。布兰特原油 收高0.93美元,或1.7%,报每桶56.09美元,12月12日布兰特原油期货曾触及2015年7月以来最高的57.89美元。

  两位消息人士称,OPEC和非OPEC组建的监督市场委员会成员可能在1月13日开会。开会的消息经报道后,油价进一步上涨,因为这可能是协议将得以落实的初步迹象。

  “从1月份开始,我们会更清楚的了解OPEC的产量水平,” Petromatrix石油分析师Olivier Jakob称。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 Neft) 周二称,计划明年将石油产量增加4.5-5%,增幅低于俄罗斯加入减少供应协议前的计划。

  沙特和伊拉克等主要OPEC成员国已经通知客户供应将减少。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在增产,因这两个国家之前的产量受到冲突影响,因而无需减产。

  周二油品期货跑赢原油期货,汽油期货 大涨1.8%,报每加仑1.6555美元,取暖油期货 上扬2.3%,报1.7002美元,近月油品期货将在周五到期,选择权周二到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