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债期货半日收跌 10年期合约跌0.13%

2016年12月27日 13:2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国债期货周二午盘收跌,其中10年期主力合约半日跌0.13%,报96.53元;5年期主力合约半日跌98.90元,跌0.04%。

  资金面上,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23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资金1500亿元。这也是央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净回笼量也较周一的700亿元大幅加码。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指出,从上周及本周来看,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缓解利率过度偏离,昨日净回笼资金保证流动性整体平衡,体现的是央行对于纠偏做出的努力。从短期政策走势来看,货币政策“去杠杆”,对过高的杠杆水平“纠偏”,货币政策仍中性偏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