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公募基金发行突破千只创新高

2016年12月27日 08: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蔚)今年以来,委外定制基金大量涌现,使得公募基金发行数量迭创新高,截至上周末,年内公告的基金数早已突破1000只大关,达1067只,这也是公募基金19年来首次出现单年度成立基金数破千,其中新成立基金数量为933只,占比高达85%。

  临近年末,一年一度的公募基金业绩排名战进入冲刺阶段。12月以来,伴随A股调整,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缩水,排名居前的绩优基金也未能幸免。综合排名中,受益于美股及大宗商品的走牛,QDII基金成为年内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前11个月平均收益达6.88%;此外,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为1.95%。而受大盘震荡影响,普通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同期平均收益为负。

  今年有个好业绩,明年才好叫卖,在往年基金年终排名战中,12月非常关键,尤其是在前几名相差很小、排名争夺胶着的情况下。在业绩排名战中,基金重仓股往往成为市场博弈的对象。国都证券江汉北路营业部分析师陈灵告诉记者,抱团持股或者短时期内拉抬重仓股,成为基金经理提升业绩行之有效的策略之一,而打压竞争对手的重仓股,也是排名战中竞争取胜的关键。

  那么,投资者在关注排名的时候,哪些还可以作为参考?多名基金人士表示,基金减仓和调仓的着眼点应是为明年布局做准备。投资者与其盯住基金的年度业绩排行榜,倒不如多研究一下基金的综合素质,如基金公司的品牌、基金经理背景、投研团队的实力、产品历史业绩表现。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年公募基金发行突破千只创新高

2016-12-27 08:33 来源:楚天都市报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