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黄金连续第六周下跌 本季下跌14%

2016年12月26日 07: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五小幅上升,因美元从本周触及的14年高位回落,一些买家把握黄金迫近10个月低位的机会买入,本周黄金连续第六周下跌。

  成交清淡,交易商已准备过周末长假期。贵金属和基本金属期权的场内交易将在12月26日周一圣诞节假期休市。

  黄金从11月8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触及的峰值回落超过200美元,上周低见1,122.35美元,因特朗普胜选引发美元上涨,美债收益率上升。

  黄金本季下跌14%,令年内升幅收窄至6.7%。黄金在今年1-3月录得30年以来最大的季度升幅。

  1850 GMT,现货金升0.32%,报每盎司1,132.24美元。黄金本周周线势将下跌,为第六周连跌。

  交投最活跃的美国2月期金收升2.90美元,或0.26%,报每盎司1,133.60美元。

  “目前市场尝试寻找底部,”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说,除非有地缘政治担忧,否则黄金下行的阻力是最小的。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从美联储本月会议后触及的高位回落。美联储意外暗示明年加快升息,带动美元急升。

  “黄金和白银有短期内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因美联储对部份特朗普推高通胀的政策作更积极的回应。”Capital Economics在周度报告中说。

  现货银下跌0.37%,报每盎司15.721美元。现货铂金下滑1.27%,报每盎司890.49美元。现货钯金上涨0.35%,报657.22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