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原油触及17个月最高收位 节前小幅上涨

2016年12月26日 07:33    来源: CE.cn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原油周五触及17个月来最高收位,圣诞和新年假期周将至,市场交投清淡,但美国原油仅小幅上涨,因市场观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如何监督其减产计划的落实情况,且利比亚预期将增产。

  尽管美国原油收在17个月高位,但周五价格变动不大。油市因圣诞假期提早休市。

  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0.11美元,或0.2%,报每桶55.1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07美元,或0.1%,报53.02美元,此为去年7月来最高收位。

  美国原油收位较上周创下的上一个17个月高位仅高5美分,是美国原油近月合约连续第六日上升,此为8月来的最长涨势。

  美国原油周线在六周内第五周上涨,自11月中以来上涨约22%,交易商称,主要受OPEC减产协议带动。

  “周五交投疏落,成交量低,油价变动不大,”PSW Investments的高管Phil Davis说,他指出,美国原油上涨几美分,刚好够刷新17个月收盘新高。

  Davis警告称,如果市场认为OPEC减产不会长时间持续,高油价将难以为继。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周二宣布,通往西部Sharara和El Feel油田的输油管道重开,寄望未来三月产量增加27万桶/日。

  分析师表示,沙特本周公布将上调国内燃料价格,因政府降低补贴,该因素可能很快重压油市。

  这可能降低沙特国内原油消费,使该国有更多原油供应给出口市场,Citi Futures能源期货专家Tim Evans在一份报告中说。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国原油触及17个月最高收位 节前小幅上涨

2016-12-26 07:3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