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线旅游瞄准“银发族”需求

2016年12月23日 08:35    来源: 北京日报     潘福达

  同程旅游近日宣布从2017年开始战略升级,将聚焦细分市场用户,提供中老年品质旅游产品与服务。

  同程旅游在今年9月新推的中老年旅游服务品牌“百旅会”上,宣布“百旅健康”项目成立,将为用户提供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体验。截至目前,全国160个城市的“百旅会”分会已经陆续成立,建立了300余家直营体验店,满足中老年用户在旅游、休闲、社交等方面的需求。

  “移动互联网的红利消失后,在线旅游企业需要在用户需求中寻找机会。”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表示,同程旅游实行线上与线下融合模式,2016年服务人次将达到3亿。吴志祥说,从2015年起,在线旅游企业进入第二关大考,“谁能用信息化工具与移动互联网技术提升产品和服务在售前、售中、售后的效率,提升消费者的体验,谁就过关了。”

  今年3月以来,不只是同程旅游,途牛、携程、驴妈妈等都推出了老年游产品和项目,但“银发族”在线旅游市场仍存在保险体系缺失、高龄长者几乎没人愿意承保、服务体系不健全等痛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