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铜小幅收高 但因中国需求疲弱忧虑盘中触及一个月低点

2016年12月23日 0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期铜周四小幅收高,但盘中一度跌至逾一个月最低,因美元全面上涨和中国进口大幅下滑燃点需求忧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 收涨0.1%,至每吨5,519美元,稍早低见5,419.5美元,为11月18日来最低。

  不过,铜价今年迄今升幅超过15%,势将录得2012年以来首年上升。

  中国的经济刺激措施今年扶助工业金属价格上升,但在最近几周,工业金属受到根据趋势模型进行交易的基金提振。

  但自12月14日美联储公布加息和暗示明年加快升息后,基金降低多头押注,令工业金属承压。

  美元坚挺,使美元计价金属对非美元持有者来说更昂贵,可能压制金属需求,且美元强劲,可能导致在中国的流动性下降。

  “美元上涨,对中国市场带来金融压力。货币状况不断收紧,拖累基本金属市场,”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Jens Pederson说。

  “中国货币市场利率有上行压力,可能反映央行正在干预人民币汇率,遏止人民币兑美元下跌。这情况将可能持续至明年。”

  中国11月精炼铜进口276,730吨,同比下降22.86%。镍进口锐减38.8%至16,919吨,锌进口暴跌63.5%至25,424吨。

  “最新的中国金属贸易数据无助市场人气,”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报告中说。

  期铝 收低0.2%,报每吨1,722美元。期锌 上升0.4%,报2,630美元。

  锌价自1月低位反弹了近80%,因预期精炼锌和锌供应紧张和供应不足情况严重。

  产业消息人士周三表示,在矿石供应短缺的情况下,中国锌炼厂目前接受创纪录低位的冶炼加工费。

  期铅 下滑2.7%,报2,124美元。期锡 上涨0.2%,报20,940美元。期镍 跌1.2%,报10,73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